September 27, 2005

Azur in my heart~

pic1.路的盡頭就是Picasso家
沿著地中海漫步一通


Antibes
---The ancient Antipolis became Antibes, and the beach resort Juan-les-Pins which first achieved fame in the 1920s.
---Chateau Grimaldi became the Picasso Museum on 27 December 1966. Picasso stayed there from mid-September to mid-November 1946 and produced a great deal of work.



在那Villefranche寧靜的小城待上三天, 外加一場週末海灣煙火, 一切都顯得很舒服, 但也該離開了唄~~先去我最喜愛的Office du Tourism, 問好路, 拿一些地圖~延著海岸公路開始向西邊開~
這一路真不是蓋的, 我正在延著蔚藍海岸開車呢!不管是對路程的不熟悉其實是有些擔心的,或是對於到底要開到哪裡也是不確定的,但是都沒有辦法阻擋我的好心情!其實我本來是要先去St. Paul,但是找不到,所以就先直直開到了Antibes~那先到先贏囉~就先去逛逛吧!

pic2狠可愛的小房子~住在裡頭一定很妙吧!!


本來想來趟南法藝術之旅, 這些畫家名氣大的連我這並不是很文藝的人都不忍心錯過~想說在Metropolitan Museum, NY都看了,到了他們真正住過
的地方,當然也很想瞧瞧~Antibes是Picasso曾經住過的地方,什麼~才住了兩個月~~Anyway, 法國人真是一點也不浪費,二話不說~立刻將小城堡改成Musee!但我去的那天是星期一~休館啦~很抱歉~到目前為止, 完全是一趟與藝術絕緣之旅~關於這點,後續還可以更進一步證明,但不急於現在!

傳說中畢卡索看了Antibes的地中海與天空兩眼, 就產生一股特殊的情感~他說這裡的海天顏色與地中海沿岸其他的城市都不一樣~經他這麼一說,再仔細看一下, 確實那是一抹很深很深的藍~~
Antibes並不是太有個性的town, 但新城舊城錯落其間, 有些角落仍是美不勝收~這裡有學校,學生不少,物價似乎便宜一些些, 稍嫌平靜了一點~所以我在這裡漫步之外,跟小艷很高興的買了L'Occidant,拔眉毛的夾子~還有吃了一碗中式湯麵~~很莫名其妙吧~不要問我為什麼~~然後我們就上路了~~我怎麼可能找不到St. Paul de Vence!!!再找一次~~

pic3拜託~讓我進去畢先生家吧~~

St. Paul de Vence
St. Paul is a beautiful medieval fortified village perched on a narrow spur between two deep valleys. Its location gives you a great view of the village from the La Colle road to the east or the Cagnes-Vence road to the west.

pic 4到哪裡都會有的fountain~這是St. Paul主要的fountain






就在我又往回開的途中, 瞄見St. Paul的路標, 在一直找不到St. Paul de Vence的情況下,不如就這樣吧!!結果越走越有一種對的感覺, 果然St. Paul矗立在我的眼前時,我呈現出一種心花朵朵開的局面,嘴角裂到耳朵下方, 傻傻的笑著說好美好美~~

pic5 St. Paul馬賽克圖示

pic6 人在這畫家村也變得有氣質起來吧!!

這些天以來看了許多長在海邊的城市, 這個長在山坡上的小城, 真是討喜極了!真的很美!更別說他的Office du Tourism是在古城中小小的辦公室,很是可愛!台灣團也會來這裡, 有人叫做畫家村, 商店幾乎都是Gallery~看店的女人個個都是丰姿綽約的中年女人~超有氣質又超愛打扮的, 讓我這個觀光客自嘆弗如呀~牆外是居民的長眠之處(我有沒有寫得很不露骨~),最有名的就是夏卡爾之墓~我也去致意,僅獻上小石子一顆, like everyone else,沒有寫到此一遊啦~

pic7 右下角就是夏卡爾的墓園~遠處就是地中海~可以遠眺附近的丘陵小山村~再加上地中海,慢慢可以理解,有些painter選擇海邊,有些則選擇山居

pic 8總是有一些小小的角落 Hunt me!

話說我為什麼會找不到St. Paul這回事~~我手上的旅遊書都說地名是St. Paul de Vence,而我與小艷也一直在找這個sign,但根本找不到!!因為~因為~根本沒有這個地名呀!!有St. Paul, 有Vence,這兩個城市會一起被稱作為St. Paul de Vence,但是路名請記得分開找!這麼簡單而基本的事情,我也不懂為何旅遊書上都沒有說清楚講明白呢?真是無奈~~不禁讓我升起一股想要寫一本比較詳盡但是仍然簡單好用的旅遊書的念頭~~但應該只有我自己想要買...

雖然一直在找路,但是到了法國幾天,逐漸比較熟悉法國人對路的邏輯起來~~即使在找路也並不那麼焦慮,就找嘛~~找到什麼算什麼囉~~其實我從來沒有去過法國, 所以找路那當然是一定要的呀~一點都不用意外~~因此很悠閒的找路~謝謝我的旅伴小艷路程上的全力支持, 二話不說的支持,忍受我東開開,西晃晃的自由式開車法~即使要找路我們兩個都很悠閒, 也不會有壓力~~所以我也可以自由自在的開車哦!

我不是個很能夠忍受不確定感的人, 但是又很嚮往, 總是有好奇的心,希望可以有不同的experiences! 所以這次旅程我刻意安排了幾天是沒有訂旅館的, 發現自己也可以漸漸喜歡上旅程中有時的不確定感~Leave it open to different possibilities, which is fun!

出發之前,一直跟Megan開玩笑說~來呀~來呀~~快去買機票一起來玩吧!!有一天,打電話給Hiko時, 他說ㄟ~Megan真的要來耶!!這也太猛啦!!真是不確定中的不確定呀!!!Hiko在幾天後會加入我們, 再來Megan也會呢~我一邊旅行著, 一邊期待著未來旅程的變化~~這一切真是太妙啦!!很久沒有上網了, 感覺有些怪異, 但也因此會去寫日記~

4 comments:

Helen said...

如果沒有時間壓力
找路亂逛 是一種愉快的驚喜
如果有時間壓力 齁 那迷路是又急又慌

自助旅行的好處真的就是自由自在
享受旅途中的不確定
我只能說 妳們真是幸福

Ingrid said...

所以我們有時也要學著...
享受人生旅程中的不確定嗎?
大概是這樣吧~~

Anonymous said...

妳的提筆成為我的回憶,有妳的記錄真好!否則生活一忙又掉落迷思中,都忘記旅程中的點滴.
這次的意外company加入,也讓我領會到已不再像當年的我---年輕理直氣壯,收斂太多!這是老了?or become more wise...heyhey..留給大家去思考

Ingrid said...

哎喲~燕窩小姐~~
這樣一來就失去神秘感囉~~
我發現你的真實身分嚕!!
吼~我還天真的以為你是新朋友耶~~
切~~燕窩嘛~~我應該早點想到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