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3, 2005

Along Cote D'Azur


Eze艾日

Situated between Nice and Monaco, a few minutes from Nice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hotel les Terasses d'Eze enjoys a panoramic view towering above the bleu sea and the Mediterranean coast. 這是Eze一家hotel的介紹~我再次感到心痛~a few minutes!??我找了3個小時呀~~

我在一大早來到這個town, 空氣中透著冷意~
才要開始走入古城, 先被那兩家四星級飯店共八顆星星所射出的光芒給一起灼傷~~
這些飯店可真是高級呀~從停的都是古董高級車開始, 到你根本就看不見where the rooms are...
隱私權是最高指導原則~ 一家名叫城堡飯店,另一家則是金山羊~
雖然我住不起但我可以去喝個飲料呀~~所以我就去了金山羊飯店, 正對著蔚藍海岸~ 喝了一杯優雅的Cafe au lait !


艾日有一條trail叫做尼采小徑~這裡曾經是尼采心中最愛的度假之地~
他在這裡可以深度的沉靜的出神的思考有關哲學的什麼跟什麼地~
他在這裡完成的書~我連書名都唸不出來~~

慢慢走進古城, 發覺得這位於地中海沿岸山坡上中世紀的古城~
Cow~真的超美!
它的色調是Cafe au Lait! 暖暖的淺黃, 帶著岩石所特有的~
堆積出年代的痕跡~走在蜿蜒的石子路上~彷彿真的走入了12世紀的古老之中~
站在現在已經是只剩下遺跡的12世紀城堡前~俯瞰地中海時,就可看見峭壁公路~
有分大中小峭壁公路, 風景美得許多好萊塢老片會來此取景~
所以葛莉斯凱莉王妃在這裡遇見摩洛哥親王~
二十多年後也在此地因車禍而香消玉殞~真是令人感慨不已!

Eze 超有氣質的安靜城市~



Monaco摩纳哥
因為沿路一直看見Monaco的指示~而且發現其實距離都很近~
就想說那就也來去瞧瞧吧~20分鐘的車程而已~~
所以就來去了Monte Carlo!
這是一個滿妙的城市~蒙地卡羅的氛圍果然與蔚藍海岸的其他城市都有所不同~
繁華 奢華 紙醉金迷 都滿適合拿來形容這城市的性格~

到處是名車~到處是名店~請注意~真的到處都是哦~~
我和小艷去了英國女王也會去的Hotel De Paris
點了一個sandwich 可是要800多元台幣喲!!
他高級就高級在~French Fries超好吃啦!歐~還有他所有的醬類都是全新的哦!
都是較為mini的size~依然是玻璃瓶, 但就是比較小 所以非常可愛~
包括番茄醬~芥茉醬等等~
這真的是一個罪惡的淵藪~~除此之外~還不用繳稅呢!

5 comments:

MK said...

粉紅色的花好美喔~~

而蒙地卡羅有件事是我一定要稱讚的!
美景嗎? ㄅ是~
高級嗎? 也ㄅ是~
答案就是那它的郵政系統..
原因是
暴走姊妹寫了一張蒙地卡羅明信片給我
地址是寫對了~ 所以也寄到了嘛~
但這是應該的 有什麼好誇獎的....
殊不知... 我的地址全都是那中文的--注意!中文的喔!

她們倆連TAIPEI,TAIWAN都不願意施捨給蒙地卡羅的郵差先生喔,硬是要考驗人家~
結果, 人家也賭氣地憑著兩行中文地址把明信片寄到了!
只是像老師改作業一樣 用紅筆寫了個CHINE在下面 有糾正指導暴走姊妹的意味喔!
而說不定 我的明信片還真的跑到中國去了ㄌㄟ~
所以~ 結論是 F for finding its way home....(就已經不是在自己的BLOG了還硬要造詞...這是一種強迫症嗎.....)

言歸正傳....關於蒙地卡羅的郵政...大家是不是應該和我一起鼓掌呢?!

MK said...

補一下罐頭掌聲

wow~~
palapalapala!!

Anonymous said...

Wowcoh!暴走姐姐竟不知未寫abcd...外國文..前意勢不想讓Mk收到..heyhey..
但利害利害的Monaco..佩服!

Helen said...

你的文筆優美 令人心神嚮往
尤其是講到食物的部分
更是讓人想垂涎三尺
(像不像國小作文評語)

呵呵。。。

Ingrid said...

羅海倫你最近著迷於國小的這個那個哦~
我個人認為會讓你心神嚮往的與文筆比較無關
阿與食物比較有關吧!哈哈!
法國的薯條真的都好好吃~
她們很驕傲的說~
因為叫做French Fries呀~~
You are telling me.....
這~~還用得著你說咩~~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