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4, 2005

Villefranche

我來說說去過的城市吧~~ 第一個就是Villefranche-sur-Mer. 後來發現只要是有濱地中海邊的都會在地名後加上 sur Mer.八百年前, 我就已經訂好在尼斯的hotel. 雖然這趟我很想邊走邊想邊住, 但又想說剛到法國的一兩天總得有地方落腳~~所以還是訂了~可是, Hiko在去過Nice之後就建議我們不要住在尼斯, 但~~Hiko你不能早點說咩~~來不及了~ 我已經訂好啦!!!

然而事情居然出現一線曙光~~就在我生日派對當晚, 坐在Long Beach Bar頭昏目眩兼想睡覺時~
忽然接到來自法國的電話說, 由於Nice的捷運工程挖到了水管, 所以旅館不得不停止營業了~~ 這一切是串通好的吧! Hohey! 當晚立刻跟Hiko討論可以去住哪~~ Hiko推薦Villefranche~我也就在網上訂了兩晚看起來很可愛的hotel~~ Riviera Hotel **

我不是說我找路找了粉久咩~~邊找我邊想說, Hiko你給我記著~
等我找到地方~等我打電話給你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然而~第一眼看見這裡時, 就在瞬間喜歡上這裡! 忘了那些念頭啦~~找到停車位之後~開始辛苦的搬運行李之旅~~進了hotel之後則是被電梯嚇得要死~ 那電梯只有正常的1/3, 就是只能站兩個人~~ 一次只能一個人加上行李~ 要拉上門才會動 那是一定要的啦~~


接著我就趕緊換裝, 要去遊客中心拿資料 準備出門去溜搭~~終於讓我在遊客中心遇見可以一直不斷說英文的人了 ~把握機會我可是問了很多問題, 拿了很多Map~開始用走路的方式 想要好好的認識這個度假勝地~之後的每一天要出門前我都會先去遊客中心, 問個高興 ,以彌補第一天沒有地圖之缺憾~~ 遊客中心真是旅途的好搭檔呀!!

Hiko說他問了一個法國老伯伯 ,而他最喜歡的城市之一就是Villefranche~ 切!老伯伯 真有你的!!
這裡很安靜, 很沉穩不喧囂. 它很美, 可是不急著讓世人知道~你要自己來體會~ 狗在海中游泳,人在浮潛 ~城堡則兀自佇立了數百年 ~部分改建成art gallery讓我不得不佩服 ~你也可以來古堡看電影哦~ 但那天放的是Mr. and Mrs. Smith~會不會有點太現代了點... 隨著旅程的進行, 我慢慢了解~在古蹟中做現代的事情 反正就是法國人(or歐洲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吧~

在這裡, 我開始體會法國~ 這裡是我認識法國的第一個面貌~ 住在無敵小小的房間裡~讓我有點驚奇~ 但小艷說~歐洲就是這樣, Hiko則說有冷氣耶!很棒囉~ 確實是一間很可愛的小房間啦,還有一個約2/3房間大的陽台~ 還能看得到地中海
~

沿著小路繞過城堡走下山坡~ 碰到地中海的海水是我的目的地
找了一家餐廳在窄巷弄裡,坐在露天的餐椅上~吃了第一次道地的Crepe~ 喝了南法有名又紅又白的Rose~ Wahaha 法國我終於來了!!
因為這裡太美~而搬行李實在太累 ,所以我總共在這裡住了三晚!


我會記得這裡的房地產價~度假House要一億以上~
(我很認真吧!每個地方我都有看房價哦!!)
我會記得那天傍晚在地中海邊野餐,
吃著早上在傳統市集買的Baguette 搭配橄欖抹醬~
法國女生愉快的祝我們 Bon Petite~
我會記得Riviera豐盛的早餐~Croissant真的好好吃哦!
我會記得哪個停車場 都不用付錢~~
不知道哪天會再來~但我還想再來!
如果你要去Nice~我也要推薦你住在這裡!
這裡真的比Nice好哦~Coco Chanel也喜歡來這裡度假~

3 comments:

TbirdHiko said...

現在感謝我 也還來得及....
see how good ur life is!

Helen said...

看你過了一個多爽的暑假
還可以在這慢慢回憶
....幸福喔!

Ingrid said...

其實Helen你的暑假也有超多可以慢慢回憶的
只是你可能都寧願不要回憶吧!!
哈~~沒關係~
下一次讓我們攜手共創美麗的旅遊回憶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