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8, 2005

Summer in France-Day 1






8/4從台北出發~在8/5清晨抵達巴黎~
等著轉機到Nice~
覺得人家的機場好現代摩登哦~
我這次從第一航廈出來~~
哎~~這樣是不行的啦~~




總之~我懷著陌生的心情~
看著那些很愛七早八早就開始排隊等著上飛機的歐洲遊客~
也跟著上了飛機~飛著飛著終於來到了蔚藍海岸~
我從大學學法文 唸著這些地名~現在就活生生的跳到我眼前了~
飛機先向左飛 又往右飛~在空中盤旋飛翔~
我突然覺得這一趟飛機票花得好值得哦~
蔚藍海岸~Cote D'Azur(我僅剩對法文的記憶~)
天地都只剩下藍色~ 然後我的旅程就開始了~

到了尼斯機場~我去Peugeot櫃台領我的307SW新車~~
眞的是全新的耶~~連椅座都還包著套子~
然後我狠狠的把它拆下, 快! 我要去玩囉~~
哪知上了路, 那才真正是災難的開始...

我開始領教在法國開車的不容易~
開始理解大家聽到我要在法國自己開車旅遊時所流露出的佩服
不是沒有個道理~~
法國道路標示不清楚, 可以跟台灣比一比
或是法國人有他們獨特的一套邏輯~
反正光要上highway就花了我一番功夫~
然後櫃檯的人指的路未免也太大概了~~我根本找不了Villafranche~~
更絕得是~~我根本沒有地圖!!
本來以為在取車時可以像在美國那樣, 東拿西拿一通~
然而, 在法國卻什麼都沒有~~
一上了highway, 一不小心走錯就要pay~~
我的車因為是新車 所以需要先加油~~
我一路開的有些提心吊膽~~




旅途上總能在關鍵的時刻遇上一些好人~ 比如說在highway上遇見一個氣質阿伯, 優雅的開著Mercedez Benz, 煙抽的超兇呀~~ 他不會說英文,但他要我跟著他的車, 到了下一個交流道,他先下去但示意要我繼續走~ 雖然後來我還是迷了路, 但真的覺得很感激~~ 最後才想到用畫的方式~~ 終於在到了尼斯機場的3個鐘頭之後~~ 到達了Hiko推薦的Villafranche 今晚的落腳處~~



到了這裡,我忍不住快樂起來~~ 這是一個好迷人的城市呢!!
我還沒有真正到了Nice 但我已經喜歡上這樣的小城~
充滿了度假味道的陽光蔚藍海岸城市~

很努力的想要寫遊記~
但我想我是無法繼續的啦~~
寫流水帳也不是個辦法~~ 但又想記下些什麼~~
總之我再想想~~

3 comments:

TbirdHiko said...

i already miss the time there!

Anonymous said...

Dear Ingrid,
加油!當妳一個人時還可以繼續寫遊記,我須要妳當我的記憶體!我會將妳的blogg傳給friends,也許那天妳也因此出書---我與普羅旺斯談戀愛.heyhey..很炫吧!

Ingrid said...

Dear 燕窩~
不得了不得了~有新朋友來visit my blog耶~What a surprise!可是很可惜你都沒有blog捏~所以我一直點燕窩也是進不去說~~
好呀好呀~我努力一點~~說真的,在旅途上因為找路有時讓人抓狂,就深深覺得怎麼沒有一本旅遊書介紹得夠仔細的~~真的都只能自己摸索~他們會介紹個幾行字,然後呢~然後呢~就沒咧~~這一次開車旅行感覺非常踏實的旅程呢!
謝謝你啦~~我會繼續努力哦~~阿但是寫得也很大概耶~不夠好啦~害羞捏~~有些旅行的生活體驗那真是點滴在心頭~希望大家多交流,歡迎繼續留言給我~另外我的links中有我的friends的blog~也都滿妙的~推薦給你們啦!
燕窩也去過普羅旺斯嗎!?希望在我的刺激之下,能激起你的一些回憶啦~~
說到出書~昨天聽說那聯電什麼工程師只去了希臘12天,拍了1千多張照片就引起如此大的迴響,人家去了23天,拍了七八百張照片~但是看過的人都說~哇塞~怎麼要看這麼久~~哎~兩種反應怎麼差這麼多...#$%%^%^
報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