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4, 2005

Au Revoir~Cote D'azur


Cannes


話說我才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了St. Paul, 心裡想著說找路怎麼難得倒我~~ 所以鑽進車中一路朝西開去~~開了沒多久,居然開始塞起車來~~這坎城果然不是一個隨隨便便的城呀~~ 離開台北的我已經好久沒有塞到車了~ 現在我與小艷的任務就是要進城 並且找到今晚的落腳處~~

本來覺得超新鮮的, 就隨便找隨便住呀~想說應該沒有問題的,然而, 進城後發現路上車子超多,人超多,我們耗費了一番心力, 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車停在那坎城的火車站前~~可愛的遊客中心已經關門~我們開始走路去找住的旅館~找了一間,兩間, 老闆很好心的介紹三間, 居然都客滿!!!現在是怎樣~大約問了八間, 終於有一間還有一間空房~所以我們也很快的說~
Yes, I'll take it.


坎城很小, 三兩步就到了海邊, 最美的是Ritz Carlton, 但有點可惜,在我不經意探訪,去使用洗手間時,發現它的小lobby吵得像菜市場~~這樣就失去了高級的private的感覺啦~阿但想想也是啦,如果我是明星來參加坎城影展,那最好是大家都看得見我的地方,所以越吵應該越好啦! 坎城的夜裡充滿著貴氣, 所有精品都在這裡報到~但是通通都在七點一到就關了~~



早上,我趕在checkout之前, 再到Cannes走走~節慶宮就是每年坎城影展舉辦的地方,平常則普通到根本像是蓋到一半的建築物, 果然要有星光槢槢, 才成就坎城的風光明媚~~而我自己則發瘋般的在紅地毯前走來走去~~盡遊客的義務~~

節慶宮啦~海灘啦~都算是新城~山坡上則是坎城的舊城,很有鬧中取靜的意味~附帶一提的是,坎城的美麗沙灘全為私人hotel所擁有, 所以如果你是住在靠海的第一排hotel,那麼你就可以依照你住的家飯店使用指定的海灘~~公共的海灘,則只剩下一小角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igh....沒妳提起我差點忘了我們曾經在坎城提著行李箱找hotel....哈哈!竟住在smoking room just for save money!
沒足夠的零錢竟然也有好女人,送我們歐元1元呢!我們才能投幣把車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