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5, 2005

Psychoanalysis and Ingrid

今天不知怎樣~大家都紛紛打電話來跟我說
今晚要請假哦~不能去上課哦~什麼~什麼~~
但是我身負請假的重任,所以還是要去上~
而且現在也已經過了那種ㄟㄟ你不去哦~那我也不要去上的年紀啦!

話說,我在那冷風颼颼的深秋夜裡,
走進帶著暮色 天已晚的市療~
突然之間看見三三兩兩的病患也要坐電梯~
我先在一樓吃了一下甜美的肉桂捲 等待~
想說沒有什麼人了 來上樓吧!

沒想到進電梯的那一剎那, 也有一個病人一溜煙走進~
這確實是讓我有些不自在, 因為他是男的, 很明顯的行為看起來就是怪怪的~
但我只好用無比平靜的心情 繼續坐我的電梯~
雖然我知道他死盯著我看, 但我不敢轉頭~
電梯又在二樓停了下來, 居然都沒有人進來~搞什麼
接著他猛然的按關門~
我要到五樓~但是怎麼一直都還沒有到~

突然他說了一句話~
好像是~台語的~阿你是怎樣怎樣來的哦~
阿~電梯裡只有我們兩個 我害怕我不回答他會激怒他~
而且說不定人家沒有惡意~我不能因為他是精神病患就不理人家呀~~
所以我就很無厘頭的問他~你是在跟我說話哦~
所以他又問了一次~
這次我真的很確定我聽不懂~
反正好像是問我是怎麼來的~現在想想他不會是在問我是不是坐飛碟來的之類的吧~~
Anyway 五樓終於到了~
嚇到~
我應該要相信他們沒有危險 所以可以自由的走來走去對吧~
我是對精神分析有興趣啦~阿但是需要這樣咩~切~

2 comments:

Helen said...

唉 沒想到我跟你遇到差不多的事
剛剛下班去7-11買蘋果日報 歐兜拜停在門口
買完報紙走出來 ㄧ個衣衫不整的中年男子坐在門邊階梯

看到我後 想要叫住我
我就想趕快騎車離開 然後裝酷酷不理他的臉
沒想到....他就開始對我不懷好意的笑
呼....恐怖死了

雖然粉多精神病患沒啥攻擊性
可是突然陌生人要跟我們互動 非常不安
就像我們要去"交友"ㄧ樣

grace said...

哇~~
聽起來在這短短幾秒中~~
怪恐怖的咧~~
以後身上沒事要帶個武器咧~~
要不要寄把槍給你,
還是現在禽流感正流行,
你就隨身養隻鳥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