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8, 2005

Lala with friends


Lala and Friends Posted by Picasa

這是Monica在陽明山上撿到的拉布拉多阿狗~
現在住我家的陽台!

上星期天的晚上 有兩隻狗在仰德大道上閒晃~
Monica是個愛狗的人~自己已經領養了兩隻很可愛的獵狗~
無法忍受看見被人棄養的可憐狗~
所以愛心360分大發的將兩條狀況都算ok的狗兒給撿回家~~
你可以想像她家有4隻狗兒在一起的狀況嗎?
兩隻狂吠 兩隻安靜並且感到一陣狐疑~~不知現在是怎樣的一群狗~~
我也突然愛心大起的說那~那我當暫時的shelter好了
直到有愛心的主人出現~~願意永遠好好照顧她~
ㄟ~其實也沒有那麼偉大~是說到我八月初要去法國啦~~

星期一我迫不及待的去動物醫院看狗狗~
我坐Taxi去~司機先生很妙的跟我一直說一些有的沒有的~
從路名的演變到我個人~~什麼皮膚很白 又鳳眼~
若是在古代就會像是楊貴妃 阿要說我肥 就直說咩~~
後來我在動物醫院下車~~他又說當狗比較好~阿是怎樣~~

在醫院中發現這兩隻撿來的狗 都乖得讓人很心疼~
你知道她們的乖是來自於焦慮跟擔心
不知道未來的環境與命運是如何~
只好用一種很討好的態度~~
我比較喜歡大狗~所以決定帶拉布拉多回家住~
我也不知道我是在衝動什麼~~
就雖然平常並不是多有愛心~有時也還是多少有一點啦~
就想說當成幫流浪動物呀~就當成捐錢好了~
那我不如幫這種我看得見的~真的是在幫的~~

很幸運的~回到辦公室後另一位愛心同樣360分的同事
看了拉拉之後 就決定要領養她~好好愛她一輩子~~
我都很佩服她們的愛心啦~~
然而~~她家暑假在裝潢~所以我還是要照顧她七月份
只是就不用花費那麼多囉~~

從我要帶她回家開始~就知道麻煩來囉~~
牽著她在路上走~要不斷拉著她~跟她搏鬥 ~~
她還不熟悉環境~總是在探索之中~
搞得我汗會直接滴到眼睛裡~痛死我了~
洗一隻狗要800~要800是怎樣~
我的小T也沒有這麼貴耶!!!
尿尿poo最嚇死我了~~
她尿尿時要跟在後面沖洗~如果在事外或陽台~
我不想想她在室內尿我要怎麼辦~~
Poo要拾起~~總之我很像在伺候大爺~~
每天要換2套衣服~搞得我一直在做家事~~
洗衣服~洗自己~擦地板~
狗有狗味~而我又不是狗~不能有狗味~
就摸她一次就洗一次手~被她親一身就得去洗澡換衣服~~
還好Stan在~給我一些advise與安心作用~~

總之~
我在養狗耶~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要真的養狗
這個暑假 生活也滿新鮮的~~

我會慢慢發表七月的生活點滴的~
對了~她現在有個神聖的name: Athena~
真正的主人決定的~多麼有氣質呀~~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養狗狗讓我發現自己很多新的天賦,

我都在我們家浴室裡幫他洗澡的啊。
呵呵,我竟然也會幫狗洗澡耶!

是啊,狗狗就像小孩,超可愛的啦,也需要付出好多愛心。還有,養小孩跟狗到一定程度,就不會在意被弄髒了,我每天都一直親他的額頭。早就認命全家都是狗毛啦。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