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2, 2006

A step closer to Van Gogh




「明年春天,大概是2月吧,我將動身前往法國南部,聽說那裡的光線充滿變化,景色常常呈現灰藍的色調。」─梵谷 , 1888年2月就是明年春天



一直喜歡梵谷~
比起那些看不懂得畫,梵谷的畫顯得可愛樸拙~
喜歡他用色的濃重,
喜歡他看似沒有太多猶豫的筆觸~
當時在美國,最喜歡買他的海報
亂貼在牆上 總是顯得熱鬧而不寂寞~



左圖
星空下的咖啡座
陪了我兩年的海報
現在居然活生生在我眼前耶!
感覺非常奇妙!

右圖他們推著平台鋼琴 在路上瘋狂彈琴


這次的法國"與藝術絕緣之旅",
總算最後還是在南法拜訪了幾個梵谷曾經住過的城市,
勉強與art牽扯到一點點關係!
心想,這是一定要的啦!


Arles,梵谷曾在此居住兩年的時間, 短短兩年, 梵谷沒有浪費創作不停~

Arles也沒有浪費梵谷,

城市中處處可見梵谷的痕跡~

也有一些羅馬時代的遺跡, 比如說這個競技場,

規模比起羅馬是小了很多,但還有在用哦!

上圖 We are Gladiators!

等一下就要去競技場理拼出個高下!!亨亨!

法國觀光令人懾服,我來稍稍解釋一下:

1.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梵谷先生很像在畫這裡歐, 所以給你立張牌子,

讓你想像當時梵谷腦海中的構圖, a step closer to him.

右圖:所以我也要盡一下觀光客的義務呀!!

2.我的夜晚比白天美麗

所有法國的城堡或是觀光景點,到了夜晚的燈光,

總是如此美麗夢幻, 白天來見過,卻覺得晚上也不容錯過

他們說就是打燈要打的仔細繁複,

才會有如此的美!

3.超正的露天表演,大家一起high! and it's free!

吉普賽人的演出~非常有味道!超讚~~

2 comments:

TbirdHiko said...

你的回憶錄 會不會出太慢勒~~~

Ingrid said...

對呀~我熱愛回憶錄啦~
工作上的紀錄對我都快變成回憶錄~
所以我個人認為我非常適合給她演出~
Memoirs of a Geis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