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9, 2006

Crossroad-Avignon


從Aix-en-Provence到心目中普羅旺斯的中心大城市
Avignon~其實大概一小時內就開到了,而且在法國可以一路開130~
然而我住的民宿~ Mas des Retrouvailles~卻因為實在有夠難找
害得我與曉燕花了將近三小時,還是摸不著頭緒~

路上的法國佬們總是很好心,
直接幫我們撥了電話,
又用我們聽不懂的法文嘰嘰咕咕的告訴我們怎麼去,
繞了半天,我們真的投降了~~
所幸在一個快要廢的了小城找到遊客中心,
他們幫我們請民宿女主人Veronique出來接我們,
因為我們實在是找不到路啦!! 到底在哪裡呀!?
只見我們在那裡跟工作人員哈啦了10分鐘之後,
在法國可以找到會說英文的人,使人覺得格外珍惜~
所以我們哈啦得滿開心的~
歐!美麗的女主人出現了,開著一台美的要死的我的愛車TT,來帶領我們了!
到了一個標示不清~會找不到一點都不意外的重逢民宿之後,
總算住到了與hotel很不一樣, 終於有空間稍微正常一點的房間嚕!
因為價錢合理, 所以我們訂了四晚~~準備好好待在這裡~
慢慢認識充滿陽光的普羅旺斯!
重逢民宿是個神奇的地方, 有兩條狗~Chocolate and Venilla~
女兒Veronique陪著老爸爸 住在農場上~
有點讓人意外法國也有這種聽起來很傳統事情~
老公公不會講任何英文 所以我們的談話總是停留在不斷的打招呼~還有友善的微笑
但是農場上有很多蘋果樹李子樹玫瑰花~夠老公公每天忙個不停!

Avignon作為十字路口,在文化及宗教的地位都很顯要~
但這不太干我的事情~
Avignon也是我的法國旅程的十字路口~
在這裡, 先Hiko後Megan紛紛加入旅程~
如果有書~書名就叫做~那一年 我們相遇在亞維儂~
或者是~這夏可好,我們都在亞維儂!!

在GTV車站接了Hiko之後~
我們就去Avignon,有名的亞維儂斷橋~
看斷橋靜靜躺在隆河上~




Palace of the Popes

普羅旺斯的天空
總是非常盡責藍到底 !









Inside of the Palace

2 comments:

TbirdHiko said...

ㄟ 我都快忘記 我們再法南的那幾個小城市 叫做啥名字了

Ingrid said...

對呀, 那時覺得每天都在那裡繞, 想忘記都不行的,現在卻很難回想起來, 幸好有網路, 所以找到Mas des Retrouvailles的小城叫做 Chateaurenard!!
幾近荒廢的小小城市, 卻有吃起來非常舒服的小餐廳,深紅色的招牌, 深紅色的紅酒, 吹著深紅的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