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5, 2008

Speeches given by father-in-law I

公公學堂

自從七月份結婚之後,
我發現公公很能講話 超級喜愛講話,
雖然常常他講完話我都是有聽沒有懂,
偶而靈光乍現時~大約懂個七成~
狀況不佳時~我就只剩下五成~

而我發現每週我們一起回家時,
他都會invent新主題來教化我倆一番.
話風大概整理如下:
每次他的開頭都會有一個重點,
but, 中間就會開始drifts away到~
他小時候~國小怎樣~去江裡游泳~
國中時怎樣~抗戰時怎樣~~年輕時怎樣~
三民主義怎樣~然後我看看Ia~
他比他爸更早drifts away,
我則是時時害怕公公轉頭問我,
"你說, 是不是這樣?是不是?"
因為我很多時候是聽不懂的,
當然也是因為難以專心,
我非常害怕被發現,
因為不知道要回答是或不是...
那種時候我都會很希望直接拿出金髮來戴,
變成洋人.....

上週Lesson:
公公說:
工作十分重要,
你們為人要將工作看做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In就是我:嗯, 我知道)
一定要全力以赴!
尤其現在景氣這麼的不好,(In:嗯, 對阿!)
你們有看商周嗎?你們有看新聞嗎?(In:嗯...)
像我以前~~~這樣這樣那樣(In & Ia:開始很認真的看電視.....)

本週Lesson:
公公又說:
朋友很重要!
生活中要有朋友,(In:點頭, 還是保守點回應好,都不知道接下來是什麼哩...)
但是交朋友呢!要小心!(還算是有道理啊~但接下來有什麼轉折嗎!?)
老朋友很重要, 新朋友呢則不見得要多交,
但是呢!也不能生活中都是朋友,(In:這樣也是很有道理啦...)
我退伍時立下志願, (公公要開始回憶了嗎!?)
要保留所有的老朋友,
但是不交新朋友!(這....我開始覺得有些矛盾.....)
這樣這樣那樣(In & Ia開始很認真的看電視.....)
本週待續......

No comments: